close

  在現實世界中,每每過得不順心時,當然就是要玩遊戲呀!!!而今天,我一如往常,在閒暇之餘尋找自己生命中的綠洲………

 

  老實說,遊戲玩多了,自然就變挑了,也越來越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。但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想要好好經營下去的遊戲,遊戲卻因為人氣下滑等因素而逐漸失了新意,這對於一位老玩家來說是件多麼寂寞且心寒的事情。不過,人家遊戲公司也是要賺錢嘛,大家都是為了生活在努力…

 

 

 

  (唉…還是沒有找到喜歡的…)正當找遊戲找到心灰意冷,打開信箱看看有沒有工作的來信時,「嗯?」有一封重來沒見過的名字所寄來的一封信。信的標題就只有一個字,《絆》。看到的當下我很猶豫要不要點開來看,但是這封信的分類卻不是垃圾信件。

 

  (既然信箱大大不覺得它有問題,要不點開看看唄~),便抱著好奇的心情,點開了這封信…

 

 

您好!

 

  誠心邀請您加入「絆」的世界!

 

  以下連結為「絆」的官網,期待您的加入!

 

  https://www.y4u.6.com

 

 

  (………這什麼內容啊!?居然這麼短!!!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(我喜歡!!!)便立馬點下了連結網址。

 

 

 

  嗯嗯,讓我仔細瞅瞅!

 

  上面的內容就跟一般的遊戲官網沒什麼太大的差別,不過好像缺少了推廣自家遊戲的積極感,真的就只是單純地介紹遊戲的內容。

 

  我照著上面的說明下載了遊戲、申請了帳號。不得不說,在這個趨向無論申請什麼帳號都要用手機認證的年代,像這樣能多一個選擇,改用信箱認證的方式,只能用「揪感心!」來形容,因為在我家,手機是收不到訊號的…

 

  還有一點很特別的是,這個遊戲本身的檔案實在是小到讓人以為那只是個下載器。雖然對我這個家裡網速很慢的人來說是一件好事,但卻讓人不禁懷疑,這個遊戲真的會好玩嗎?

 

 

 

  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,打開了安裝好的遊戲、輸入剛剛申請的帳號。

 

  成功登入遊戲後,接著是萬眾矚目的創角時間~

 

  一開始想說遊戲這麼小一個,角色外觀應該也只是把系統已經預先設定好的臉部表情,搭配上髮型加以排列組合而已。但實際情況卻是………

 

  「媽呀…」

 

 

 

  基本髮型只有長髮跟短髮。選擇完畢後,右邊的欄位只有選擇顏色,可是可以挑染,像是這邊紅一塊、那邊紫一塊、或是顏色重疊在一起。按下確定後便跳出了一個動畫視頻,內容是教導玩家如何用滑鼠選取想要的區塊,再做更加細微的調整,等於是以最基本的長髮或短髮為基礎,打造出自己獨一無二的髮型!

 

  臉部的調整也是很細微,除了一般的眼睛大小與高低、眉毛粗細與角度、瞳孔顏色與大小、鼻子的大小與挺扁高低、嘴巴大小與形狀等等的微調之外,最讓我驚訝的是,還能調整額頭的寬窄!

 

  新手的衣服,可以調整袖子、裙擺、衣擺或是褲管的長短,也可以前後左右不對稱,還有服裝的顏色、甚至上面的花紋都可以自由搭配!當然鞋子也是,可以選長靴、木屐等等,一隻腳穿靴子、一隻腳穿木屐也是可以。跟衣服一樣,它的顏色、花紋也可以調整!

 

  還有角色的種族,也是多到令人眼花撩亂!除了一般常見的人族、妖精…還有許多玩了這麼多遊戲的我看都沒看過的稀有物種,其中,光是《人馬》這個種族就讓我驚嘆了很久呢!

 

 

 

  好不容易調整完髮型,時間已經來到了凌晨1點,實在是睏到不行了,可是一般遊戲是無法儲存捏臉捏到一半的數據的。

 

  就在我抱著明天還要重新來過的打算時,餘光瞄到了右下角有個《儲存現階段數據》的按鈕。讓我不禁大喊「感恩《絆》、讚嘆《絆》」!!!

 

  全部搞定之後,還可以變換創角空間的背景亮度,看看人物在光影之下的變化;以及做些動作,像是跑步、走路時會是什麼樣子。若是不滿意還可以再回頭作調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就這樣,花了3天的時間,我終於把自己理想的人物捏好了!

 

 

 

  下一個階段是選擇武器。上面有一行說明寫著:《進入遊戲後仍可遊玩其它武器》。

 

  而武器的種類有一般常見的刀、劍、杖、弓箭、槍………可說是琳瑯滿目、應有盡有。特別的是,武器還可以選擇要一把還是一對。

 

  正當我在扇、琴與笛之間猶豫不決時…

 

  「鈴鐺?」它的外型是一個大約比拳頭大一點的環,上頭有漂亮的中國結繫著3個鈴鐺,還有長長的緞帶飄逸。

 

  (就決定是你了!)

 

 

 

  

 

  再來是最最最特別的一項!那就是選擇背包的外型!!!

  背包就是遊戲裡裝道具的包包。最酷的是它的外型是飾品,有髮飾、耳環、項鍊、手鏈、戒指等可以選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終於…終於!我終於可以進入遊戲裡了。但是搞了這麼久、真的好累喔,明天再說吧…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 亂亂寫 1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月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