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對不起,明明不是妳引起的、卻還要妳來幫忙解決………」

 

而我一邊看著螢幕中的妙妙,一邊這麼想著:(這遊戲還真妙…明明這麼人性化,NPC的視線卻經常對不上玩家的人物,是製作團隊一時疏忽嗎?)

 

突然間,洛英很激動地對著我說:「雖然不是妳引起的,但同樣身為異界旅者的妳就是有責任要解決這個問題!」

 

「洛英!」妙妙像是要制止洛英,大聲地叫著洛英的名字。

 

我很疑惑洛英為什麼那麼激動,便隨著他的視角看向了自己的角色,原來我的角色正皺著眉頭看著妙妙,那副表情看起來還真的挺兇的呢…難怪洛英會突然激動起來。

 

正當我想要開口解釋時………

 

「噗,那是什麼理由啊?連帶責任什麼的我可無法苟同。」

 

一位額頭上長有一對角的白色短髮女子,牽著一位飄在空中的淡紫色長髮小女孩,身後還跟著頭上有對毛茸茸獸耳的高大黑色短髮男子,他的肩上還有一隻毛茸茸的小生物,另一邊還有位頭上有對兔耳的褐色短髮小男孩一起走了進來。

 

「洛英…好兇…」小女孩躲到了女子的身後這麼說。

 

女子看著洛英:「她不是在責怪妙妙,只是在想事情才會皺起眉頭~你不要那麼衝動好嗎?」

 

「櫻華!」妙妙興奮地跳了起來、抱住了那名女子。

 

女子用空出的另一隻手輕輕地撫摸著妙妙的頭後,妙妙滿足地放開了她,便退到了一旁。接著女子看向我說:「不好意思,他只是一時情急才會說出那種話的,希望妳不要介意。」

 

 

 

「………真的非常抱歉,是我失言了…」洛英向我鞠躬,以表歉意。

 

我急忙搖搖頭:「沒關係的,我的表情也確實很嚇人。」

 

妙妙走到了聽了我的回答後,有些不好意思地挺起身來的洛英身旁,舉起手來拍了洛英的額頭一下:「你喔…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白髮女子走到了我的身邊:「妳好,我是星月櫻華。可以告訴我妳的名字嗎?」

 

我站起身來看著她:「妳好,我是星月魅雨。」

 

「喔!妳的名字裡也有星月呀!可見我們很有緣分呢,怎麼樣?要不要跟我一起回去我的星月閣呀?」櫻華向我丟了一個媚眼。

 

「我…」(想去想去想去!可是我才剛到這個世界…實在是不想麻煩人家照顧我這個新手…而且…我也想多了解一下天翔城的環境,看看這附近的風景,可是那樣的話就會延誤到櫻華他們的時間…唔…)

 

「想太多囉。」櫻華用食指戳了戳我的眉間「先說說妳想怎麼做吧~?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嗯?在螢幕前睡著了嗎?」

 

「抱歉,我要先下線了,大家晚安。」連大家回了我什麼都來不及看,便慌慌張張地關了遊戲。雖然對大家很不好意思,但我真的沒有餘力顧這麼多…

 

 

 

「碰!」是家裡大門被甩開的聲音。

 

我看著在床上熟睡的母親,便悄悄地解開特製的房門上一道道的鎖,接著下樓…

 

我看著眼前渾身酒氣的男人:「爸,你回來啦…」

 

「喔,叫你媽幫我煮點宵夜!」

 

「媽已經先睡了,我來煮吧。」

 

「什麼!?老子我為了這個家忙到現在才回到家,她居然就這樣先睡了!」男子怒喊著,並生氣地把手上的東西丟在地上。

 

「因為今天媽上班很累了,所以我才叫媽先去休息的!」我擋在樓梯口,像是祈求般地拉著男子的手:「爸!你要吃什麼?我現在就去煮!好不好?」

 

男子耍開了我的手:「嘖!走開!我要去叫你媽下來!」

 

我不放棄地繼續擋在樓梯口:「爸!不要這樣!讓媽好好休息吧!」

 

「囉唆!」男子用力地把我推倒在地,並作勢要打我時…

 

「住手!」媽衝下樓,拉開了男子:「有什麼事找我就好,為什麼要打女兒!」

 

男子氣憤地說:「還不是妳女兒沒事一直擋著我!」

 

「她也是你的女兒呀…」媽拉著男子的手,用誠摯的眼神看著男子,希望男子可以清醒一些。

 

「煩死了!」男子不但沒有清醒,還耍開了媽的手、並打了她一記耳光。

 

「啊啊啊!」我撞倒男子,拉著母親跑回房裡,鎖上房門上的重重大鎖。確定每道鎖都有確實鎖上後,便跪坐在地上。

 

「…對不起…」媽也跪到了我的身旁:「都是媽的錯、是媽害了妳…」

 

「媽!不是妳的錯!真的不是妳的錯!」眼中的淚水瞬間潰堤。

 

媽笑中帶淚,溫柔地幫我拭去臉上的淚水,然後相擁而泣…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兩位星月 8 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月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