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依不捨地與狗狗們暫別後,我跟在洛英還有妙妙的後頭走入了城堡之中…

 

 

 

一腳走進城堡後,映入眼簾的是一條長長的走廊,兩旁的牆壁上掛著的是一座座的水晶燈。

 

(喔喔,好美喔喔喔喔喔喔!)我慢慢走向離自己最近的水晶燈,細細端詳著。水晶燈像是在呼吸一樣,光源忽大忽小,但卻不會影響視力。

 

因為走在長廊裡的回音滿大的,可能是妙妙沒有聽到我的腳步聲,而回過頭察看我的狀況,發現我正在看水晶燈,於是拉了拉走在前方的洛英的衣角,洛英便停下了步伐。

 

 

 

由於突然安靜了下來,我急忙抬頭看了看妙妙與洛英、並快步跟了上去:「抱歉,這些水晶燈美得像是有生命似的,所以忍不住多看了幾眼。」

 

「我也覺得很美。」妙妙對我笑了一笑。

 

而洛英則是不改他酷酷的風格,轉身繼續向前邁進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跟著洛英與妙妙走到了長廊的盡頭,打開了面前的唯一一扇門後,看到的是一個非常寬敞的空間。

 

「這裡是…城堡的內部嗎?!」我驚訝地問。

 

「是的,只是可以看得到外面的景色罷了。」洛英回答。

 

在眼前這個寬敞的空間裡,可以環視外面的景色,彷彿人就站在戶外一樣。而牆面的位置則是需要依靠門或是窗戶等在牆上的家具來辨認。

 

「其實鎮上外圍的圍牆也可以這樣的,只不過很多人向我們反應…特別是第一次來到這裡的人,常常會因此而撞上圍牆。」妙妙笑著說「當時還流傳著一段很有趣的事情呢!外地的人都說『如果要分辨對方是不是天翔城的人,只要看他臉上有沒有受傷就知道了!』而我們本地的人則是說『臉上的傷是真正融入天翔城生活的證明。』」

 

「噗噗,這麼巧,我在故鄉也說過類似的話呢!」我笑著說。

 

「真的嗎?我想聽我想聽!!!」妙妙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著我。

 

「因為我家在一個叫做《花蓮》的地方,而那邊地震還算滿頻繁的,所以我都會跟朋友說,如果在地震發生時,有人還是很冷靜的話,那他一定就是花蓮人!」我看著妙妙並如此回答。

 

「呵呵,真是有趣!」妙妙摀著嘴巴笑著說。

 

 

 

「這邊請。」洛英打開了一扇門,請我們進去。

 

我稍稍環顧了一下這間房間,似乎是一間小型的會議室。

 

「請坐。」洛英看我走向他所指定的位子後,便走到了會議桌旁,掀開了桌面,走進了會議桌的正中心:「請給我泡茶的茶具。」

 

這句話一說完,洛英的面前便出現了一張放有茶具的桌子,然後說了一聲:「謝謝。」便開始泡茶。而我們的面前則又多出現了一張椅子。

 

「抱歉,我本來是想帶妳去我房間說的,可是洛英說不行…」妙妙坐在我身旁的座位上,難過地癟著嘴看向正在泡茶的洛英。

 

「沒關係的,畢竟是陌生人嘛!而且那也是洛英先生的房間,也要尊重他的意見才行。」我笑著對妙妙說。

 

「請用。」洛英為我們泡好了茶並端到了我們的面前「謝謝您的諒解。」隨後在剛才出現在會議桌正中間的那張椅子、也就是我們面前的位子上放了一杯茶,並坐了下來:「雖然我相信王的眼光,但…謹慎一點總是比較好。」

 

我同意地點點頭,有些不好意思地看向洛英:「那個…洛英先生,可以請教您一個問題嗎?」

 

洛英點點頭。

 

「剛剛的茶具是怎麼出現的啊?是這個世界的科技嗎?還是洛英先生的召喚獸的幫忙?還是還是…這座城堡裡有小精靈?!」

 

「這點還是讓王來回答吧。」洛英端起了茶喝了一口。

 

「咳咳。」妙妙清了清喉嚨,並指著我們的腳下:「其實這顆巨大的水晶…是有生命的。」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5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月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