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獻給活在當下的你永遠的愛

作者:朝樹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在這裡了。

對於時間的觀念已經失去了感覺。

我,就只是在這裡。

 

 

 

和老公結婚、第10年的結婚紀念日。

 

雖然沒有小孩卻很幸福。

我因為一場普通的車禍而死去。

從那一天起老公就一直抗拒著活著這件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天開始不知道過了多久。

一個月? 一年? 還是經過了更長的時間了呢。

 

 

老公竟然辭去了工作,在漆黑的房間裡就只是這樣一直看著我的照片。

有時候無所事事地度過一整天、也有時候去便利商店買食物回來的日子。

老公瘦了。

臉色也變差了。

 

不能丟下這樣的老公往西方極樂世界去。

我該怎麼辦才好呢。

 

他聽不到我的聲音。

 

他聽不到我的聲音。

 

 

真的不打算做點什麼嗎,房間裡已是凌亂到連讓人踩的地方都沒有的程度。

最後一次洗衣服是何時的事了呢。

 

 

我也不是那種會辛勤做家事的好太太。

硬要說的話,應該是男孩子氣的、不太喜歡羅曼蒂克的氛圍、還常因為害羞就揍人的類型吧。

 

阿阿,即使我不在了也要好好吃頓像樣點的飯呀。

好好睡覺。

如果擁有一點點能感到幸福的時間就好了。

但對於現下的老公而言是不可能的。

 

我該怎麼做才好呢。

 

我該怎麼做才好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就這樣過著一面想辦法、一面守在老公身旁的日子。

 

即使如此時間還是一點一滴地在流逝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覺得自己不經意地撞到了腳邊的垃圾。

 

-----撞到?我嗎?

 

 

試著觸摸看看。

 

有摸到東西的感覺。

可以摸得到東西

 

 

我該不會變成地縛靈之類的了吧。

因為這樣才擁有了一些能力嗎?

 

阿阿,不管怎樣都好啦。

 

好想趕快讓老公 - 恭介知道。

我就在這裡。

 

因為我有無論如何都想告訴老公的話要說。

 

 

 

 

一開始只能移動些小東西。

 

我試著將自己的相片弄倒。

 

恭介他雖然露出有些驚訝的表情,但也不過如此而已。

他的生活並沒有因此而有所變化。

 

試著按下堆滿待洗衣物的洗衣機開關。

 

他果然嚇了一跳。

但也就如此而已。

 

我拼命地要引起老公的注意。

 

 

 

 

漸漸的、我變得可以移動更大的物體。

 

我試著把電視轉台轉到恭介喜歡看的節目。

恭介像是很懷念並且開心地看著電視。

 

他終於有了不同於以往的情緒。

我很開心。

 

我試著開始慢慢地整理房間。

花了幾天的時間,這裡終於變得像是人住的地方了。

恭介他也已經習慣了,不會因此感到訝異。

 

靈異現象是可以習慣的嗎?

明明是要強調我就在這裡的,他要是覺得習以為常的話我可是很困擾的呀。

 

 

相反的,他看著我的照片的時間增加了。

 

 

----該不會、他注意到了?

可是,他並沒有呼喊我的名字。

話說回來,我,有多久沒聽過恭介的聲音了。

 

阿阿,沒想到幽靈的感覺是這麼曖昧不明呢。

 

 

好想聽聽他的聲音。

好想和他說說話。

 

 

無論如何都一定要對他說。

 

 

 

「恭介」

 

就算我叫他的名字,他也絕對聽不到的。

 

沒辦法還是先繼續打掃。

心想廚房一定特別亂---一走進去後,發現廚房保持得較其他地方整潔。

因為,我在這裡嗎?

為了我,才刻意打掃這裡的嗎?

 

嗯?可是最初。

我記得當初還不能摸到東西的時候,這裡也很髒亂呀,難道我記錯了?

----還是,他注意到我在這兒了嗎?

 

 

 

但是說真的,不要老是把自己關在家裡,也該去找份工作了。

我的保險也不是永遠都有得領呀。

 

雖然以前職場的前輩、也住在同一棟樓的101號房的天宮先生,偶而會來探望老公,但老公卻連玄關的門都沒有打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從那之後,時間仍舊不停地走。

恭介每年年終,也就是我走了的那一天---結婚紀念日那天一定會來我的墓前祭拜。

這樣的舉動令我很開心。非常的。

可是呀。

可是即使如此,就算能夠忘了來祭拜也好,我希望他可以過正常的生活。

要是繼續過這樣的生活,絕對會生病的啦。

 

 

現在比較重的東西也拿得起來的我,下了一個重大的決定。

 

 

像以前一樣揍他一頓!

粗暴的我,每次找架吵、動手動腳的都是我。

不過用拳頭揍人的次數很少就是了。

 

今天就來揍他。

時機就定在他開門的時候吧。

用右直拳取下完美的勝利。

 

 

於是我滿懷戰意,等待恭介的歸來。

 

 

從墓地祭拜回來的話,差不多這個時間會到家。

我的預想沒有錯。一到外面確認,果然看到了恭介。

 

 

就在門被打開的瞬間、我用盡渾身解數使出右直拳揮了過去!

 

 

很好。

一拳K.O。

 

 

 

「--------該不會、----該不會是。---美櫻嗎?」

是的答對了。

 

 

因為沒辦法做出回應,所以我弄倒了相片。

 

 

「美櫻---、真的是美櫻嗎———回答、回答我阿。美櫻!!」

恭介、看來好像沒辦法回應你。

 

 

請先以這樣的方式忍耐一下吧-----。

這麼一想,身體自然地動了起來。

從恭介身後緊緊抱住了他。

容易害羞的我,居然會做出這種舉動。

 

溫柔的恭介。

 

「美櫻-----你就在這裡、對吧。」

是的恭介。

只不過死了而已,我也不會離開你的。

不是在教堂上發過誓了嗎。

 

要永遠在一起。

 

 

 

「美櫻---我。我----」

 

坐著並這麼哭喊著的他,放聲大哭了一段很長的時間。

這是我死了以後,他第一次這樣放聲大哭。

 

 

我就只能、從身後緊緊抱住他。

 

 

那一天,老公可能是哭累了就這樣睡著了。

有別於以往的淺眠,明明是躺在硬梆梆的木製地板上,卻露出像是跟我一起在床上睡覺時一樣安心的神情入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隔天開始,老公重獲新生。

 

早上醒來。洗把臉,去便利商店買吃的回來,然後吃早餐。

...有時會停下筷子。

把視線往我的照片移去。

 

不行。要認真吃飯。

 

我弄倒了相片。

老公露出苦笑的樣子,繼續吃早餐。

 

爾後,他穿上我辛苦分批洗好、燙好的襯衫還有領帶出門去了。

 

到底去了哪裡呢。

在意的我決定跟著一起去。

 

 

阿,可以出家門。

原來並沒有變成地縛靈阿。

那... 雖然不想思考這樣的事情,我該不會是附身在恭介身上了吧?

 

 

------說不定,必須要盡快升天才行。

在我對恭介的造成傷害以前。

 

我已經變得能夠做到很多事情了。

會不會真的變成惡靈了呢。

 

阿阿真是的,奶奶應該已經經歷過這些事了,明明可以來教我一下的嘛。

 

 

 

 

沒想到老公他居然是來到了Hello Work。

原來是要來找工作的!!

太好了。

 

太好了。

 

願意認真地重新開始生活,真是太好了。

 

 

HW那裡介紹的公司當中,老公居然選了我以前待過的公司。決定以派遣員工的身份到那裡工作。

-----有滿長一段時間沒工作了,應該沒問題吧。

 

因為我有點擔心,感覺又再次錯失了昇天的機會。

 

 

 

 

我的擔心應驗了。

 

雖然是被指派到天宮前輩所屬的部門,卻被以前的部下派去做雜務的老公而感到於心不忍。

老公好像也因此備感壓力。

 

可是那個以前的部下也太過分了吧?

照理說他應該也知道恭介辭職的原因阿。

 

 

 

我開始思考能不能給予老公一點安慰。

 

 

因為曉得老公什麼時候會回家,配合他到家的時間我試著做了一頓晚餐。

老公他開心地說了一聲「我開動了」之後就開始吃著我做的晚餐。

 

看來我對於老公而言是「存在於現實的人」。

 

那我就不顧慮這麼多了。

這麼決定後我要是事先把要買的東西的清單放在飯廳桌上的話,老公就會在那天下班後全部買回來給我。

 

從那天開始,每天的飯都是由我來做。

連便當都做好了讓他帶去吃。

打掃還有洗衣服,雖然跟以前差不多水平但也是有持續在做。

 

 

公司裡的壓力似乎一如既往。

恭介他有一次,背後纏繞著黑黑的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回來。

 

這個該不會,就是人的惡意之類的東西吧。

有感受到負面的情緒。

我拼命地驅散它,讓它不要變得更大。

 

 

恭介背負的惡意?有逐漸變大的感覺。

我很在意,所以又再次去了一趟公司。

 

 

果然,恭介他平常的工作就已經不是馬上可以完成的了,即使如此還是被派了大量的工作,甚至連雜務也要做。

元兇就是那個以前的部下。

 

恭介他,現在明明這麼拼命地想要面對現實!

為什麼你可以對他做出落井下石的事情來呢?

 

 

越想越氣,於是我就待在那個以前的部下旁邊,嘗試一會兒把他的電腦弄當掉、一會兒把資料消除。

看來我跟電器類用品很合得來的樣子。可以很輕鬆地操縱它們。

 

雖然整到那個以前的部下慘叫出來,但是他對待老公的方式依舊很過份。

 

 

 

我所能做到的也就這麼多了。

剩下的就只能靠恭介自己了。

恭介看起來就只是想好好努力工作的樣子。

但這並不是我所期望的。

 

我又再次遇到瓶頸。

 

 

就在此時,住在101號房的天宮前輩再次來訪。

閒話家常一番後就回去了。

 

應該是來關心老公的狀況。

他很欣慰家裡的樣子就跟我還在時一樣。

 

 

有一天,天宮前輩帶著啤酒過來。

老公他滿喜歡喝酒的,我經常提醒他不要喝太多。

但自從我不在了他就沒沾過酒了。

 

「前輩,我…」

委婉地拒絕。

 

「不行,今天就痛快地喝吧!」

這麼說著然後硬塞了一罐瓶裝啤酒給我。

嗯。如果是適量的話老婆應該不會說什麼吧。

 

「為什麼特別挑今天」

「你老婆生日是今天吧?」

阿,好像是耶。

因為已經死了就不會想到生日什麼的。

但恭介他一邊哭一邊喝起啤酒。

 

「今天是美櫻誕生的日子。—————生日快樂 美櫻」

 

恭介。

 

恭介。

 

我就在這裡唷。

我一直都在看著你喔。

 

 

可是我一定沒辦法永遠陪在你身邊。

 

我必須盡早前往該去的地方。

 

但是我真的很擔心,根本離不開呀…

該怎麼辦才好呢。

 

 

「現在的公司你還待得下去嗎?」

天宮前輩突然話鋒一轉。

確實待在現在的公司,老公他最後不是過勞死就是會胃穿孔———

 

「我有認識的公司剛好正在招募有相關經驗的人。薪水雖然比現在公司的正式員工低,但絕對比你派遣員工的薪水高。待遇也會不一樣吧。……你也想更加活用所擁有的技能吧?對方也正需要這個技能。我覺得沒什麼不好的。」

 

天宮前輩!!

什麼不好、根本太好了!

恭介!答應吧!

馬上接受吧!!

 

「———————但是現在的公司,是我和她一起工作的地方阿」

 

說完又喝了一口啤酒的恭介。

就因為這種理由才一直待在那間公司的嗎?!

 

你這個笨蛋!!

我不加思索地就從他後腦杓巴了下去。

 

「好痛」

「哈?」

 

「沒什麼,剛被揍了」

「一定是你老婆啦。看到你這麼頹廢,因為太過擔心才沒辦法成仙吧?」

就是這麼一回事。

恭介聽到這些話後,又低落了起來。

 

「都是因為我」

「你現在的表情真令人看不下去呢。不該為了你的老婆振作起來嗎?」

「——————但是」

 

我又巴了他一次。

恭介摸著後腦杓、幸福地笑著。

 

 

「前輩,剛剛說的公司,可以幫我聯絡一下嗎?」

「喔!決定要去了嗎!今天就痛快地喝吧!你老婆一定也會很高興的」

是阿,我很高興。

天宮前輩謝謝你。

 

「前輩並不是因為討厭老婆才離婚的吧?可要稱大家都還活著時好好說清楚阿」

「嗯,喔」

聽說天宮前輩的老婆跟小姑處得非常不好才決定離婚的。

但還是會經常來找他的樣子。

 

「確實。在對方還在時,不好好說出來是不行的呢」

這麼說著便嘆了口氣。

 

 

我已經沒機會說了。

明明還有想說的話。

卻在能說的時候,沒有說出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換了工作環境的恭介,彷彿變了一個人似的。

這裡環境很好。

也能好好活用之前所學到的技能。

看得出來他工作得非常快樂。

 

 

一定已經沒問題了。

即使我不在了恭介也能過得很好。

 

再過不久就是我的忌日。

那天就是我即將離去的時候。

 

 

 

但在那之前,我必須要好好謝謝天宮前輩才行。

 

我來到了天宮前輩的前妻住的地方。

這些年我學到了能看得到幽靈的大多都是女性。

 

我在她睡著時對她說話。

「你先生一直想再跟妳結婚喔」

「他到現在還是愛著妳喔」

 

嗚,要是能出現在她夢裡就更好了。

可惜光是這樣恭介也聽不到我的聲音。

 

但是她醒來後露出不可思議的神情,伸手拿起了天宮前輩的照片。

要是能進展順利就太好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今天是我的忌日。也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。

恭介帶著不像是祭拜用的大花束來到了我的墓前。

 

「美櫻……至今為止謝謝妳的照顧。我已經不要緊了。前輩他為我介紹了一間很好的公司。我在那裡工作得很快樂。———謝謝妳。這一切的一切,都多虧有妳。是妳對吧?每天做晚餐給我吃,還有打掃跟洗衣服。———妳明明非常不擅長做家事的…」

 

恭介。

 

恭介。

 

「謝謝。謝謝妳。我 已經 沒 問題 了,所以————」

就像那天一樣哭得聲淚俱下並放下那束與墓碑不相稱的花束的恭介。

 

真的沒問題了嗎?

 

但我有想非常對你說的話要說呢。

該怎麼做才能傳達給你呢?

 

 

就在此時,白雪開始點點落下。

 

 

看著像是飛舞般的白雪的恭介。

「就像是櫻花飄落的樣子呢。——————美櫻—————— 該是告別的時候了呢」

 

是阿。

是告別的時候了。

我必須要離開了。

 

 

再一次就好。

從背後抱住了他。

 

恭介就像是知道一樣做出像是要抓住我手臂的動作。

 

「妳在吧?美櫻」

 

嗯嗯,在喔。

但這是最後一次了。

 

因為是最後了,聽好喔。

拜託,請一定要聽到。

我只想說這句。

 

害羞的我,到最後只中沒說出口的一句話。

 

 

 

 

「——————我愛你,恭介」

「美櫻?!」

他聽到了?

他聽到了!

 

「我愛你。對不起,我從來沒有好好對你說過」

「美櫻、美櫻…」

 

 

「——————我愛你」

 

 

想說的話已經傳達到了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心裡已經沒有遺憾了。身體漸漸變得透明。

阿阿,原來要成仙了。

但我已經不需要擔心了。

不管多少年我都能在那邊等。

 

要幸福喔。

 

請不要忘了我,要過得幸福喔。

 

只要不忘了我,要娶新的老婆也沒關係喔。

 

 

一定要幸福。

要幸福喔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我愛你。

 

 

 

「美櫻————我也愛妳」

 

恭介。

恭介。

 

意識要消散了。

必須走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獻給我的妻子————永遠的愛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獻給活在當下的你,永遠的愛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翻到後面眼淚都快飆出來了(´ぅω;`)ウッ…

這世界上居然有這麼相愛的夫妻!

打死我都不相信XD

所以對我來說才會特別催淚吧…

arrow
arrow

    星月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